RSS

Daily Archives: 9月 23, 2010

The moon is distant from the sea


这个中秋节其实没有看到月亮。在新闻里看到说在日本,也有这个节日,不过叫“秋分的日”。
我觉得这个名字更确切,因为这几天明显降温了,晚上回家我都带上了围巾和帽子。
昨天是中秋节,各店都分别创下了销售记录,高了很多。我却很紧张。
今天果然出了安全事故,晚上都呆在医院里,后续还有很多事情。超过capacity的营业额,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件welcome的事情,因为它意味着无法掌控的高风险。而且节前和节后都是非常地淡季,节日几天的高收入对于长期来看并不能平滑摊销平日的低迷。

进入8月份,成本通胀地很厉害,煤气也调价了。
最让人头疼地是工资成本,膨胀地非常厉害,好几个晚上为了讨论工资上涨的幅度和经理做工作到半夜。
现在已经必须着手安排春节缺人手的事情了。
竞争也更加激烈,除了A店的next block要开龙之梦广场(11月开张,现在已经展开挖人大战),B店一桥之隔的马路上开发成了饭店一条街,而新店的其他竞争店家居然全部进行惨烈的价格战。价格战我们一向是避免的,因为我们本来价格就不算高,但是必须有其他的一些手段跟上,才能让生意受到的负面冲击减小。

11点半,回到了淮海路,点了我熟悉的红油抄手和比利时热巧克力。
在熟悉的味道里,心安了许多。
走出店门,风很量,抬起头,天上云层很厚,看不到月亮。
突然想:会不会这个中秋节很多人会失望,因为这一次不能表白:月亮代表我的心。

在脑海里,当然有忘不了的月亮。
忘不了在洛杉矶405 highway上车前方挂着的月亮,那是一轮金黄色的满月,耳边是瓦格纳的Tanahauser
也记得在红海海边宾馆的露台上看到的波光粼粼的大海和月亮,DD打开电视机,翻到有频道放歌剧魅影,我让她停下来就看这个频道,她耸耸肩,由着我一个人在think of me的背景音乐里坐在露台上看大海。

千山万水,经年累月的感情,月亮如何能代表自己的心意的千万分之一呢?
为什么有人说:月亮代表我的心?这句话真像中秋节的月饼,只是包装很贵很美好,绝大部分的用途只是在于礼尚往来,在节日前它可以堂皇地占据最显眼的货架位置,而到了中秋节的第二天它们就下柜消失了,或者很便宜地贱卖了。
其实,好吃的永远都是并不昂贵的,而且天天都有卖的苏式硬皮的鲜肉/云腿月饼。就好比我老妈总说我买的85°面包和奶茶最好吃一样,她只是很欣慰很欢喜一点:我想着她和老爸呀!哈哈哈


只愿意分离 不愿意忘记
总算不容易
曾经过沧海 不需要山盟
还是相聚一起
不忘记过去 不相信将来
如今才是唯一
 http://www.8box.com/feed/000000_s_102566_/mini.swf

 
一条评论

Posted by 于 9月 23, 2010 在 未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