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You are the heart in my heartbeating

09 2月

You are the heart of my heartbeating, you are the miss of my mistake.

一直到过了好几天,我才写这些文字,害怕当时太情绪化,写下的文字未免有夸张轻浮和逞才离藻之嫌。

也是在过了大年15以后这两天,稍微得闲一下,多了一些时间属于自己,可以静下来思考一些这几年的事情。可往事那么多,有该从何说起?

前几日是有四川来的老友相聚,我是忙完了店里的事,晚上10点多才出席。席间,大家都已经喝了一些酒,于是把很多陈年的往事与过节全重新提及。很多很多的往事,我或者是没有完全参与其中,又或者是我生性使然早已云淡风轻,不是他们重新提及我早已把那些过往的章节尘封了。我一直坐在角落里,看着这些过去数十年里沉沉浮浮的脸庞,不太敢相信生活的造物弄人。后来人越来越多,大概快有20来个一起成长的老友。最后,不知不觉他们谈起了我,也许因为其中部分人知道我今年的打算,好像有必要对我说点什么。

有几个朋友,现在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,其实他们比我年长。他们说了一些话,我虽然保持仪态没有当场掉泪,当却字字打在我心里。他说他和他的家里人要谢谢我,这些年在最低谷的时候拉他走出来,没有让他被这个时代所抛在后面。他说你是一个把自己的感情隐藏得很深的人,虽然我今晚说的话一定会让你流泪,但我不会再多说什么了,你是我见过的最有义气的人,无论男女。可我最希望你的事你能像你以前读书的时候那般快乐。。。其他人开始插话进来,我也只是淡淡地给大家敬酒,然后坐在位子上,回忆以前。

我从未预料过,也从未认真想过:你平日里做的点滴,即便再不耀眼,但是天长日久以后,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,那些你对身边的某些人所造成的改变。而居然最奇异的恩典在于,当你看着他们走在通往他们自己梦想的道路上,你会感受到那么激动与幸福,施比受更幸运更有福,我始自今日终于完全体会。多年前心底的一个承诺,耗尽快十年的光阴与付出去兑现,其中的悲欢挣扎都已经已雕刻在褪却的容颜,融化进宽容的眼眸里。我也是在那个时刻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年里,我只做了一件事,实现了一个承诺。我呆呆地坐在角落里的椅子上,泪水慢慢模糊

还好,还好,我安慰自己,不是一事无成。

而下一个十年,我会做一个怎样的承诺?

这一辈子,要的不多,惟愿有心力认真去完成两个或者三个承诺,成全爱,成全人生真义。

前天老爸写了一张抄写的诗歌字条,放在我的书桌上,是岳飞的诗:经年尘土满征衣,特特寻芳上翠微。

我看了字条,笑了笑,午后的冬日阳光真是温暖

 
留下评论

Posted by 于 2月 9, 2012 在 Personal

 

留下评论